求跪求,只要在犯了罪要求赦,或是说是求主办事的时候,才用如此大礼,否则,就算是袁绍在这,也受不起!更何况是袁熙。
卿大夫的地位真不是说说而已的,给与的是最基本的礼遇,就是拜而不跪。
所以袁熙很紧张,道:“先生放心,夺回邺城,是熙份内之事,绝不敢推辞,先生助我一臂之力。万不可再行如此大礼了……”
沮授的眼泪哗哗的掉,竟是克制不住的又哭了起来。
可见心里有多伤心!
左右长长一叹,“……元皓是我袁氏栋梁,竟就……”
便是连袁熙也难受的很,倒不是与田丰有什么来往和交情。而是一想到田丰这等才士,一不受袁绍重用,反倒因言下狱,受尽屈辱,二又忠心反倒被吕布所杀,三是如此之才却无施展之地,难免心里十分难受。袁熙其实是个守礼克己之人,他绝不敢言父之过,只是嘴上不说,心里却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,真的不怨吗?!是怨的吧。
如果田丰是因为守城而死,可以追封为烈。可是他下了狱,就是犯罪而受死,袁绍真的会追封吗?!
天下人说起来他的时候,同情田丰的同时,憎恨吕布杀害忠良的同时,会怎么说袁绍,说他不用才士,以致死前还遭受了这么多……
这舆论就真的对袁氏有利吗?!
田丰可以死,只是死前如此,哪个心里不嘀咕?!
就算是袁绍想要追其为烈,又怎么能低得下头!田丰若是还活着,他大可叫吕布还人,可是就这么死了,袁绍便是愤怒,也没脸再提!
因为可想而知,会被吕布反击一波,说你把人家下狱,人家还对你这么忠心,现在人死了,你倒装起礼贤下士来,呵,把人下狱就是你礼贤下士的样子?!
袁绍根本不可能再有说的可能,就算后悔,也不能放在嘴上,只能悔在心里。
至于追其为烈就更不可能了。这个苦,他只能含在嘴里,有苦说不出!
田丰就这样死了,不壮不烈,像尘一样,像风一样,消散了……众人一想到此,真是造化弄人,挖心之痛。
袁绍会承认错误吗?!
不会的!
那么身为袁绍手下的人,也不能太忏悔,太忏悔就是打袁绍的脸。这个苦与憋屈,想吞也得吞,不想吞也得吞!
因为这就是袁氏该遭受的!
袁熙都不能说什么,他们还能说什么呢?!
不能置喙袁绍,这个苦,得他们
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