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烂大街了,也不会有人闲着没事想去造反。
何况如今天地君亲师的观念在老百姓的头脑中根深蒂固,但凡老百姓还有一口饭吃,还没被逼上绝路,就不会有人想着去造反。
至于即将到来的崇祯元年,陕西大乱,无数饥民造反,那也是因为实在是活不下去了,不抢大户就没饭吃,没饭吃就会饿死。即便如此,那些饥民也是在吃完了草根树皮之后,到人相食的地步,看不到一丁点儿希望的时候,才不得不跟着一些地痞无赖到处去抢掠。
而如今,皇帝拿出了自己的皇庄,给饥民们耕种,在地租普遍超过五成,有的甚至达到六成、七成的时代,提供种子农具,头一年无偿耕种,第二年才收两成的地租,而且不要银子,就要粮食,这简直是天大的好事了。
最主要的是,在这些老实巴交的流民眼里,到这里应募当佃户,当的可不是一般的佃户,特别是早几批流民,分了皇庄里的地,那就是在给皇帝家当佃户啊,自己岂不是成了皇帝老子家的人?好不容易遇上这种千载难逢的机会,哪个脑袋进水了会去琢磨造反的事情?
77867002
哼哈大王提醒您:看完记得收藏【普天书屋】 www.petjiaopian.com,下次我更新您才方便继续阅读哦,期待精彩继续!您也可以用手机版:m.petjiaopian.com,随时随地都可以畅阅无阻...